小心一点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情深。一往情深深几许,上穷碧落下黄泉。

巍面—子夜歌(十三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和夜尊说了一会话后,曼珠便离开了,走出了茅草屋,一步步向黄泉边走去,心中却在思索着一件事……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然而刚到离黄泉边不远,便看到前方不远处正有一黑袍人倒背着双手,背对着她站在正前方,似乎就是专门在等候她的样子,要想绕过去,显然是不可能的,思索了一会后,便缓步走上前去,行了个参拜礼


“曼珠拜见斩魂使大人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巍转过身来,这才清楚的看清了眼前人的模样,一身红衣,样子倒是确实生的魅惑,只是一双眼睛却很是清澈透亮,虽礼数周全,但眼底透露一丝不屑却显而易见,沈巍没有计较,看了一眼,平静的说道:


“不必多礼了,我在此等候你多时,有些话问你,你只需如实回答即可”


“曼珠不过是黄泉路上一株小小的引魂花,又岂敢欺瞒大人,大人有话只管问就是了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话虽说的漂亮,但心里的不屑,尽数投在眼底,沈巍心里郁闷,却也没有过多计较,只开口问道:


“你和夜尊是何关系,又是如何相识的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(哎哟,就你这混账哥哥样,啥时候关心过他了,这会管的宽了,我和他什么关系,关你屁事)心中如此想着,然而面上却微笑着开口答道:


“殿下曾救过在下的性命”


“你与他关系很好??”


“救命之恩,自当涌泉相报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表现的倒是不卑不亢,面上也是一脸的真诚,可眼底的透露着不屑,以及这明显敷衍的话语,沈巍深深的看了一眼后,心里叹了口气,看样子是问不出来什么了,摆了,心中如此想着,便从怀里摸出了一个红色小瓶出来,递到那人面前,说道:


“摆了,这是补充精血亏损的凝血丹,你给他服下,可以有助他早日恢复”


“如此贵重之物,大人为何不亲自交给他”


“我给他,他也不会要的,我这段时间,暂时不会离开冥界,如果他身体有异,你直接来寻我即可”


“曼珠明白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说完后,沈巍便不再多说什么,便直接消失于眼前,曼珠看着手中的红色小瓶,本是不屑的表情,却突然间像是想到了什么,嘴角竟不自觉的微微上翘,自言自语的说道:


“啊夜,你看,我还在想该怎么办,他就自己送上门了,老天都在帮你,不是吗”


“啊夜,但愿你真的不会怪我,不过……就算日后你怪我,我也不后悔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说完后,似是下定了决心,握紧了手中的小瓶,径直离开了……


评论(9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