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心一点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情深。一往情深深几许,上穷碧落下黄泉。

巍面—子夜歌(十四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天之后,当曼珠再次来到茅草屋中时,夜尊的气色明显已经大好,曼珠拿着一个食盒走到桌边,把盒子里面的菜肴一一拿出来摆开,笑着对夜尊说道:


“看你气色好了不少,我这次给你带来了好东西,你看看,全是你爱吃的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夜尊正盘膝闭目坐在床上调息,此刻终于缓缓睁开双眼,看了一眼桌上的菜肴,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,然而还是很不爽的开口道:


“三天都没过来了,还以为你存着心准备饿死我呢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边说着话,人却早已经坐在桌边开动了,看着在边上还笑眯眯的人,没好气的说道:


“说说吧,消失三天,死哪去了”


“堂堂鬼王殿下,三天不吃东西还能饿死不成,再说了,你看看这些吃的。我这不是双倍补偿你了嘛,我这两天,确实有很件很重要的事分不开身,所以没办法来看你”


“哼~你每次都这样,当我好哄骗是吧”


“是是是,殿下聪明睿智,都是我不敢,饿着殿下了,还请殿下饶命”


“嗯~这还差不多,看你认错态度不错,我大人有大量,这次就算了,下不为例”


“遵命,谢殿下恩典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说完后,两人均忍不住一起哈哈大笑起来,待夜尊吃饱喝足后,终是好奇的问道:


“你这两天有何重要的事,重要到都不管我了,说出来听听,要不要我帮忙”


“不必了,不过是收集研制一些东西,现在已经完事了”


“什么东西,那么神秘,说来听听”


“你想知道啊?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曼珠一脸狡黠的问道,看着曼珠这神秘劲儿,夜尊本来只是随口问问,现在倒真是挺好奇,便不自觉的点了点头,看着夜尊点头,曼珠笑着把手一抬,掌中突然就现出了两个盒子,只见她把其中一个盒子打开,里面竟是一个约有拳头大小的泛着绿色光芒琉璃香鼎,把小鼎放到桌上后,又打开另一个盒子,是一个尺许大小的类似于羊脂玉净瓶的一个小瓶子,夜尊不解的看着她,曼珠也没有说话解释,直接把小瓶子的塞子拔掉,然后往小鼎中倒去,夜尊一看,笑着问道:


“不就是水吗?神秘兮兮的干啥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曼珠抬头鄙视的了一眼夜尊,没说什么,心里却在腹徘(……你个二货,水你妹的水,这能是水吗?老娘这三天不眠不休好不容易才到手的,你居然说这是水,真是没见识),夜尊看到曼珠这鄙视的眼神,有点小懵逼,难道不是水?又凑近闻了闻,根本没有任何气味,一抬手就准备拿起喝一口试试,曼珠实在受不了,赶紧打住,终于开口道:


“这不能喝,这不是水,我的祖宗”


“这分明就是水,难道我会连水都不认识,你开始框我不成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夜尊不满的说道,曼珠也懒得再争辩什么,手中一个法诀就朝小鼎中打了过去,小鼎泛着绿光的周身,瞬间更加的流光溢彩,鼎中清水般的液体竟开始慢慢的以肉眼可见般的速度蒸发消散开来,夜尊一直注视着这一切,直至最后全部都蒸发消散完,也没觉得有啥稀奇,正准备笑话她……


评论(3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