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心一点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情深。一往情深深几许,上穷碧落下黄泉。

巍面—子夜歌(十二)

“多谢黑袍使大人费心,在下身体恢复的不错,看来要让大人失望了”


“……弟弟,我,我不是那个意思,之前是我不好,你为了救我,心血耗费过半,我……我是来接你回家的,你先随我回去休养”


“哈哈……回家?原来大人是来可怜施舍我的,想来是自己心中过意不去,其实大人不必如此,我所做一切皆是自愿的,你不必觉得亏欠我”


“不是…不是这样的”


“够了,若无他事,大人可以请回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说完此话,夜尊缓缓的转过身,心里却如万箭穿心般疼痛,沈巍一看,心里一急,瞬息到夜尊身边,一下用力捏住夜尊的手腕,吼道:


“我是你哥哥,你这是什么态度,你现在有伤在身,我不予计较,你先随我回去,其他的事,日后再说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夜尊看着沈巍捏住自己的手腕,抬头冷冷的看着沈巍,也不言语,沈巍看着夜尊的看自己的眼神,心里没由来感到一阵不舒服,但也还是没有松开手,夜尊冰冷的开口道:


“放手”


“不放,除非你跟我回去”


“回去以后呢,再次把我镇压起来?”


“不会,只要你以后不再生事”


“呵呵~如果我说不呢?难道哥哥要与我不死不休不成?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大人与其花时间在这和我拉扯,与我两生厌,何不去陪着你心尖尖上的那人,岂不快活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说罢,一下挣脱了沈巍的手掌,径直回到茅草屋中,然而暗中却一直密切的注视着沈巍的动静,只见沈巍看着自己离去后,似乎还想说什么的样子,但之后却是叹了口气,便直接离开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夜尊看到沈巍真的就这样离开后,却一下扑倒在床上,那样子仿佛受到了天大的委屈,就差没嚎啕大哭了,曼珠转过身看着夜尊,撇了撇嘴,开口道:


“你既然不愿同他回去,现在又何苦和自己过不去”


“他根本就不在乎我,只不过是我刚救了他,他觉得亏欠我,想要补偿我,从而让自己好过一点摆了,如果我跟他回去了,他心里必然会觉得舒坦,之后肯定又会不要我,我对他来说,算得了什么,不过是一粒沙粒又或许是他的耻辱摆了”


“啊夜……”


“曼珠,有时候,我还是挺羡慕你的,纵使你和沙华生生世世永无相见之日,至少你们心里有彼此,是彼此的唯一,而我和哥哥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曼珠听见夜尊竟然把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,一咬牙,眼中毅然闪过一丝决然之色,但最终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:


“啊夜……我们是朋友吧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夜尊从床上翻了一个身,脸色怪异的看着曼珠不解问道:


“废话,当然,干嘛这么问”


“没什么,就是问问……啊夜,如果……我是说如果我做了什么违背你意愿的事,你会恨我吗”


“当然不会…………等等,你这话什么意思,你想干嘛”


“嘻嘻……瞧你那紧张的样,我能干嘛。还能跑去帮你揍他一顿,我倒是想帮你揍他,我连你都打不过。他可是斩魂使大人,我很惜命的,好麽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曼珠笑吟吟的取笑道,听着这话,夜尊想了想也是,不禁也失笑了起来~



      


评论(11)

热度(85)